新華網 正文
全國老齡辦:增強責任感推動老年人權益保護工作創新發展
2017-12-15 14:27:4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全國老年人權益保護工作座談會”15日在京閉幕。全國老齡辦黨組成員、副主任王紹忠在講話中指出,要進一步增強使命感、責任感,協調推進老年人權益保障法配套法規政策建設。

  全國老齡工作委員會主辦的“全國老年人權益保護工作座談會”14-15日在北京舉行。會議總結了老年人權益保障法修訂施行以來各地開展老年人權益保護工作的經驗和成績,理清思路,部署工作,明確任務,推動老年人權益保護工作的創新發展。

  會上,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司法部和12個省(區、市)共15位代表就近年來開展老年人權益保護工作情況作了經驗交流。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民法室、公安部經濟犯罪偵查局、公安部刑事偵查局、北京致誠律師事務所有關負責人和專家分別就《民法總則》及相關政策、非法集資及傳銷犯罪有關情況、打擊治理預防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構建新時代老年人依法維權服務體係等內容進行了專題講解。

  王紹忠強調,各地要牢牢把握當前中國人口老齡化加速發展、社會主要矛盾轉化、法治中國建設全面推進等新形勢、新變化,積極推進老年維權工作深入開展,抓好老年人照顧服務意見貫徹落實,勇于擔當,銳意進取,全面做好新時代老年人權益保護工作,不斷提升老年人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最高人民檢察院偵查監督廳、民政部社會福利和慈善事業促進司、各省(區、市)、計劃單列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各省會城市、部分地級市老齡辦負責人、部分專家學者等參加會議。(記者 張希敏)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117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