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建北京至雄安城際鐵路擬設5座車站
2017-12-12 18:59: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2日電(記者 丁靜)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區城際鐵路環境影響評價第二次資訊公告12日在中國鐵路設計集團有限公司網站公布。根據二次環評資訊,此段線路擬設5座車站。

  根據《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區城際鐵路環境影響報告書簡本》,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區城際鐵路位于北京市和河北省境內,線路全長92.783公里(其中李營至新機場段35.883公里利用原京霸城際的線位)。沿線涉及北京市大興區,河北省廊坊市的固安縣、永清縣、霸州市,雄安新區。全線設黃村站、新機場站、固安東站、霸州北站、雄安站5座車站。

  目前,李營至新機場段維持原京霸城際方案,該段工程已開工建設。新機場至雄安新區段線路全長56.9公里,新建動車走行線10.973公里(單線)。另代建相關規劃線路同步實施工程,包括規劃廊涿城際、天津至新機場聯絡線、津九聯絡線、規劃京港(臺)高鐵、規劃石雄城際。這段工程設固安東站、霸州北站、雄安站3座車站及雄安動車運用所1座。設計速度目標值是每小時350公里。

  報告書對項目的建設情況、項目周圍環境等進行綜合評價,認為這是一項符合經濟效益、社會效益和環境效益協調統一的工程,從環境保護角度分析,工程建設是可行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新疆綠皮“小慢車”駛出“快”生活
新疆綠皮“小慢車”駛出“快”生活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100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