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首次環球海洋綜合科考第三航段任務圓滿結束
2017-12-11 21:11: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向陽紅01”船12月11日電(記者張旭東)“向陽紅01”船于西一區時間10日下午圓滿完成中國首次環球海洋綜合科考暨中國大洋46航次的第三航段科考任務,從南大西洋作業海區起航前往智利蓬塔港進行補給。

  本航次第二、三航段首席科學家李傳順介紹,“向陽紅01”船于11月22日從南非開普敦起航,28日抵達作業海區,共在作業海區工作了13天,開展了海洋地質、海洋生態、大洋環流、海水化學及海洋微塑膠等綜合性調查研究,圓滿完成了所有既定作業任務。

  “其中,科考隊員完成了12個站位的電視抓鬥作業,獲得了高品質的樣品和數據資料,包括一塊重約3噸的塊狀硫化物,這是截至目前中國採集到的單體最大塊狀硫化物樣品。”李傳順説。

  本航次第二、三航段領隊,中國國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副所長孫永福介紹,本航段科考隊員還開展了3個站位的深海岩芯取樣鑽機作業,並成功獲得了樣品。

  據了解,“向陽紅01”船在智利蓬塔港完成補給和人員輪換後,將前往南極地區,與“雪龍”號開展協同科考作業,這也是中國首次將大洋科考與極地科考整合在一起的環球海洋綜合科考。

  “向陽紅01”船于8月28日從青島起航,預計2018年5月15日返回青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新疆綠皮“小慢車”駛出“快”生活
新疆綠皮“小慢車”駛出“快”生活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51122094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