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衛計委:截至9月底所有公立醫院取消藥品加成
2017-12-11 07:41:45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國務院醫改辦主任王賀勝在10日召開的2017全國醫改傳播高峰論壇上表示,通過改革,醫療衛生事業得到持續發展。全面落實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決策部署,需要將全面建立優質高效的醫療衛生服務體係、繼續深化公立醫院改革、健全全民醫療保障制度、健全藥品供應保障制度、完善綜合監管制度建設作為重點工作全力推進。該論壇由中國衛生雜志社、健康報社主辦。

  又電 來自衛計委及人社部的消息顯示,截至今年9月底,全國所有公立醫院取消藥品加成。目前初步建立了分級診療體係,以基層為重點,配置醫療資源,80%以上的居民15分鐘內就能到達最近的醫療點。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已經覆蓋了4.3億人。異地醫保結算方面,人社部已全面聯通所有省份的400個統籌地區,覆蓋職工醫保、城鄉居民醫保各類醫保制度,開通了7000多家跨省定點醫療機構。 (記者李紅梅)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紀“大改道”——為了186萬黃河灘區居民的美好生活
世紀“大改道”——為了186萬黃河灘區居民的美好生活
峰回路轉
峰回路轉
冰瀑玉壺景壯美
冰瀑玉壺景壯美
伊拉克總理宣布打擊“伊斯蘭國”取得歷史性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打擊“伊斯蘭國”取得歷史性勝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88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