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社部:提前兩個月超額完成全年就業目標
2017-12-07 07:04:29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前10月城鎮新增就業1191萬人

  提前兩個月超額完成全年目標

  記者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獲悉:今年1—10月,全國城鎮新增就業1191萬人,提前兩個月超額完成1100萬人的全年預期目標。前10月同時實現城鎮失業人員再就業471萬人,就業困難人員就業147萬人。

  據分析,就業目標提前完成主要得益于四方面。一是經濟穩步增長,為保持就業平穩提供支撐。2017年前三季度GDP增速6.9%,上半年經濟增量達到2.35萬億元,經濟增長的就業彈性明顯增強。二是經濟結構優化,特別是第三産業的快速發展和新産業、新業態的良好發展勢頭,對就業産生促進作用。今年前三季度第三産業增加值佔國內生産總值的比重為52.9%,服務業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達58.8%,對就業帶動明顯。三是得益于改革紅利的釋放。簡政放權、鼓勵創業,創造了大量的就業機會。前三季度,全國新登記企業同比增長12.5%,日均新登記企業達1.65萬戶,新增企業對第三季度的就業貢獻率超過25%。四是得益于積極就業政策效力的進一步發揮,也離不開廣大勞動者的自強不息和個人努力。(記者白天亮)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69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