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眼科醫生:“紅眼病”熱敷做法不可取
2017-11-29 17:50: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11月29日電(記者 劉翔霄)山西省眼科醫院副主任醫師韓玉萍近期在接診中發現,一些患者出現“紅眼”後,自行在家熱敷患眼。韓玉萍表示,熱敷不僅會加重出血,且會導致病原體生長活躍加重病情,因此患病期間切勿熱敷眼睛或用發熱眼罩包扎患眼。

  韓玉萍介紹,急性結膜炎俗稱“紅眼病”,發病急、傳染性很強,以春夏季節多見。此病常見于細菌、病毒感染,主要通過接觸傳播,常在幼兒園、學校、醫院、工廠等人群密集場合廣泛發病。“紅眼病”常為兩眼同時或相隔1至2天發病,3至4天病情達到高潮。發病時,患者眼睛會覺得有點發熱,有疼癢感覺,眼皮裏像進了沙子一樣不舒服,出現眼睛分泌物增多。有的患者結膜上出現小血點或出血斑。

  醫生建議,患者應積極就診治療並適當隔離。如果患眼分泌物多,宜遵醫囑採用適當衝洗劑,衝洗時將頭偏向患眼,以免感染好眼。治療期間,患者及其使用過的物品要盡可能避免與他人接觸,毛巾等個人物品要煮沸消毒隔離,防止兩眼交叉感染。此外,預控紅眼病傳染的最好方式是勤洗手、不揉眼。患病期間盡量避光避熱,減少用眼時間。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3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