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海出臺14項“放管服”新措施激發醫療領域活力
2017-11-13 10:53: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寧11月13日電(記者王大千)青海省衛生計生委日前印發《關于推進深化“放管服”改革激發醫療領域投資活力具體措施的通知》,推出14項改革措施支援社會辦醫、醫養結合、計生優生等領域,以更好地滿足群眾需求,提高居民健康水準。

  青海省衛計委綜合監督局局長宋海成介紹,為繼續推動醫改由打好基礎轉向提升品質,由單項突破向係統整合和綜合推進,相關部門研究出臺了包括取消事項5項、簡化程式事項2項、合並事項2項、新要求5項的14項具體措施,為衛生計生事業發展增添新動力。

  根據通知,青海將取消養老機構內設診所的設置審批,實行備案制;取消醫療機構申請醫療廣告時加蓋衛生計生行政部門公章,改為加蓋申請人公章;取消農村部分計劃生育家庭獎勵扶助申請人提交的計生相關證明材料;取消西部地區計生“少生快富”工程申請人的生育史、落實長效避孕節育措施證明等相關材料;取消紙質婚育證明,完善流動人口婚育證明電子化管理係統,推動資訊共用。

  簡化二級、三級醫療機構審批程式,提升審批效率。今後,青海二級及以下醫療機構申請設置實行備案制,取消發放醫療機構設置批準書並不再將其作為發放執業許可證的必要條件。同時簡化三級醫院設置審批,床位499張以下的綜合醫院和床位299張以下的各類醫院設置審批、執業登記、校驗、變更、床位增減等許可權下放到市、州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

  通知還明確兩項合並事項:對二級及以下醫療機構的設置審批與執業登記“兩證合一”;婦産科醫師執業證書與母嬰保健技術考核合格證書“兩證合一”。

  此外,青海還將通過拓展社會投資領域加快社會辦醫,鼓勵社會辦醫療機構實行連鎖、集團化經營並自主選擇設置診療科目,開設第三方技術服務機構;加快推進醫療機構、醫師、護士電子化注冊工作,到2017年12月底,實現全省醫師、護士和醫療機構注冊電子化管理,到2018年6月底,實現全省醫療機構注冊電子化管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快遞業迎“雙十一”
上海:快遞業迎“雙十一”
老樓房有了新電梯
老樓房有了新電梯
杉林水韻
杉林水韻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946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