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非共和國首都發生新一輪社區衝突
2017-11-13 10:08: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溫得11月12日電(記者喬本孝)班吉消息:中非共和國首都班吉近日發生新一輪社區間衝突,造成數十人死傷。中非共和國總理森普利斯·馬蒂厄·薩蘭吉12日譴責襲擊事件,呼吁各方停止衝突,並對遇難者家屬表示哀悼。

  當地時間11日晚,兩名身份不明的襲擊者駕駛摩托車向班吉一間咖啡廳投擲手雷。醫院消息人士告訴新華社記者,襲擊造成至少4人死亡、21人受傷,其中4人傷勢嚴重。

  據報道,遇襲咖啡廳位于班吉,事發時正在舉辦一場以倡導社區間團結為主題的音樂會。襲擊發生後,班吉兩個社區間爆發衝突,再次造成人員傷亡,部分居民避難流散。傷亡人數尚不清楚。

  中非共和國近年局勢動蕩,當地武裝組織“反巴拉卡”與前“塞萊卡聯盟”成員之間持續衝突,造成大量人員傷亡,無數平民流離失所。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0月下旬訪問中非共和國時表示,近年來該國普遍存在的宗教衝突是一部分人“操縱政治”的結果,呼吁各方對話和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快遞業迎“雙十一”
上海:快遞業迎“雙十一”
老樓房有了新電梯
老樓房有了新電梯
杉林水韻
杉林水韻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4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