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城市管理者助力“千軍萬馬” 保障杭州“最美馬拉松”
2017-11-06 07:39:5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城市管理者助力“千軍萬馬”保障杭州“最美馬拉松”

  圖為:西湖景區“城管”為杭州馬拉松提供保障服務。 杭州西湖行政執法局湖濱中隊供圖

  “這是我參加過最舒服的一次馬拉松比賽,在這樣的環境中奔跑,很享受。”雖然經常參賽,但馬拉松愛好者趙志友還是第一次來到浙江杭州,比賽沿線蔥蘢的樹木、秀美的西湖、整潔的道路以及貼心的服務令他印象十分深刻。

  11月5日上午7時30分,2017年第31屆杭州馬拉松在黃龍體育中心鳴槍開賽,來自56個國家和地區的3.5萬名選手共同體驗“最美馬拉松”。

  圖為:西湖景區“城管”比賽前夕的夜晚為杭馬懸挂橫幅。 杭州西湖行政執法局湖濱中隊供圖

  在眾多的全民健身項目中,看似“最簡單”的“跑”不折不扣成為近年來的“健身熱詞”。據了解,杭州馬拉松從1987年“開跑”之初僅600余人參與,到如今成為線上報名開啟一小時,官網頁面的請求量創下30萬“一票難求”的盛會。伴隨著參與人數的攀升,賽事的品質及舒適度也成為社會關注的熱點話題。

  “馬拉松賽事起點和終點的設置、補給點和賽道指示的設置,路面的平整程度以及沿途的景觀,對于參賽者而言,非常重要。”今年59歲,來自日本的馬拉松愛好者後藤淳跑完“全馬”後表示,清晨的薄霧籠罩著西湖,路邊的觀看者井然有序,在這樣的環境中,他甚至放慢了速度,只為拉長享受賽道的時間。

  當馬拉松逐漸與城市的發展相契合,馬拉松愛好者紛紛為此次賽事點讚時,城市管理者也成為賽場上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他們的作用日漸凸顯。

  圖為:杭馬比賽前夕夜晚進行“共用單車”管理。 王瀟婧攝

  “比賽之前,我們對路面進行了養護,以確保賽道安全、舒適;在賽道沿線增設垃圾桶,配合做好賽中、賽後的垃圾清運工作,並在5號淩晨2點前聯合單車運營企業將景區內所有的‘共用單車’清運完畢。”杭州西湖行政執法局湖濱中隊中隊長馮雲忠透露,在賽事保障過程中與往年最大的不同,在于對互聯網租賃自行車(俗稱“共用單車”)的管控。

  據悉,在此次杭州馬拉松賽事中,有數千名城市管理的執法隊員、環衛工人、保安員以及志願者參與其中進行保障服務。正是他們的存在,“最美馬拉松”的比賽體驗深入人心,“美麗浙江”樣本城市的鑄造成效顯著。(王瀟婧)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雁棲湖秋日美景
北京雁棲湖秋日美景
江西廬山進入紅楓最佳觀賞期 吸引遊客紛至遝來
江西廬山進入紅楓最佳觀賞期 吸引遊客紛至遝來
松巴藏寨之秋
松巴藏寨之秋
層林盡染秋意濃
層林盡染秋意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908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