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盤錦市興隆臺區“黨委+”新模式提升基層黨建水準
2017-10-25 13:36: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10月25日電(記者趙泳)遼寧省盤錦市興隆臺區強化基層黨組織的政治引領和服務功能,創建“黨委+”城市基層黨建工作新模式。自2015年3月推出以來,區內組建非公和社會黨組織289個,有效覆蓋各類企業和社會組織915家,全面提升了城市基層黨建的工作水準。

  為了抓好基層黨建工作,興隆臺區發揮街道黨工委統籌功能。吸納企事業單位、駐區機關、各類經濟和社會組織等駐區單位,在不同區域分別組建了非建制性的街區黨委、商圈綜合黨委和企業社區黨委。

  “當清理六零河幾萬平方米的違建小菜園遇到困難時,我們聯合街區黨委委員單位遼河油田物業公司,只用了2天時間,就把環境整治的任務完成了。”興隆街道辦事處主任尹學智説。

  商圈綜合黨委創建後,由多個部門共同組成了服務綜合體。通過推動具備條件的單位成立黨組織,既加強了黨的領導,又服務了企業發展。

  創新街道黨工委副書記穆硯傑説,盤錦水遊城在商圈綜合黨委的引領下,建立了青創空間等項目。這些項目建成後,水遊城的客流量從過去同期的2萬多人次增加到3萬多人次,經濟效益同比增加了30%。

  企業社區黨委在盤錦市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組建後,根據高新園區內企業的需求成立了黨員活動中心和便企服務中心,同時還設立了科技創新平臺、審批服務平臺和黨員網絡活動平臺。兩個中心和三個平臺的建立,使黨建工作有了平臺,為企業服務有了切實的舉措。

  “非公黨建工作在我們公司開展後,黨員的榜樣示范作用推動了企業的生産與銷售,我們發自內心地願意參與到這項工作中來。”在盤錦海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産品展廳裏,公司行政副總經理趙薇對興隆臺區的“黨委+”新模式表示歡迎。

  自新模式實施以來,興隆臺區按照“事情共商、資源共用、難題共解”的原則,各個非建制性黨委定期召開聯席會議,共同研討解決區域內居民生活、街區建設和治理中的重點難點等問題。“黨委+”新模式真正實現了傳統黨建工作向城市街區、商圈企業和各類園區的延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霜葉染紅八達嶺
霜葉染紅八達嶺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54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