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基斯坦總理説巴方致力于剷除境內恐怖主義勢力
2017-10-25 13:24: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蘭堡10月25日電(記者 季偉)巴基斯坦總理阿巴西24日與到訪的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舉行會談。阿巴西在會談中説,巴方致力于剷除境內的恐怖主義勢力,期待與美國加強在安全、經濟等領域的合作。

  巴基斯坦總理辦公室當晚在聲明中説,阿巴西在會談中向蒂勒森介紹了巴基斯坦在反恐方面採取的措施和所作貢獻,以及為促進阿富汗及本地區穩定所採取的措施。

  另據巴基斯坦媒體報道,阿巴西在會談中強調,巴方致力于剷除境內的恐怖主義勢力,期待與美國加強在安全、經濟等領域的合作。巴外長、內政部長、國防部長、三軍情報局局長等官員一同參加了會談。

  據美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當晚發表的聲明,蒂勒森與阿巴西就兩國合作及共同關心的問題進行了溝通。蒂勒森重申了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立場,強調巴基斯坦必須加大力度,剷除在巴境內活動的武裝分子和恐怖分子。

  蒂勒森説,打擊“伊斯蘭國”極端組織,剷除南亞地區的恐怖組織,建立一個和平穩定的阿富汗符合美巴雙方的利益。

  今年8月21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全國電視講話,闡述美國政府對阿富汗問題和南亞地區的新戰略。特朗普指責巴基斯坦為包括塔利班在內的恐怖組織提供庇護所。巴政府多次駁斥特朗普對巴方的指責,對美方忽視巴方的反恐貢獻表示失望。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霜葉染紅八達嶺
霜葉染紅八達嶺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85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