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一個老區群眾在脫貧攻堅的路上掉隊——黨的十九大江西省代表團聚焦脫貧攻堅

2017-10-20 01:18:0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0月19日電(記者熊爭艷)作為革命老區,江西的脫貧攻堅工作如何?19日,黨的十九大江西省代表團在人民大會堂江西廳舉行媒體開放日活動。記者從很多代表的討論發言中獲得一個強烈的資訊:在脫貧攻堅上,江西堅持省、市、縣、鄉、村五級書記一起抓,層層壓實責任,強化督查考核,堅決不讓一個老區群眾在脫貧攻堅的路上掉隊。

  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江西的脫貧攻堅取得明顯成效。到2016年底,貧困人口由2011年的438萬下降至136萬,累計減少302萬人,貧困發生率由12.6%降至3.75%。

  今年2月26日,井岡山在全國率先宣布脫貧摘帽,老區群眾整體告別貧困,曾經的貧困鄉村面貌煥然一新。

  井岡山市委書記劉洪代表説,井岡山已經由過去的烽火硝煙的革命聖地變成了紅綠交相輝映的旅遊城市,已經脫貧的井岡山老區人民正在向小康路上邁進。井岡山將認真貫徹這次會議精神,努力實現“紅色最紅、綠色最綠、脫貧最好”的目標,努力實現在弘揚井岡山精神上爭當排頭兵。

  經過五年振興發展,贛南貧困人口由194萬減少到現在的50.39萬,貧困發生率也大幅下降。

  江西省委常委、贛州市委書記李炳軍代表説,下一步我們要聚焦深度貧困,把人力、物力、財力向貧困村、貧困人口集中,提高扶貧品質,下足繡花的功夫,真正做到真扶貧、扶真貧、真脫貧。

  不少代表表示,江西務必堅決貫徹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基本方略,按照“核心是精準,關鍵在落實,確保可持續”的思路,緊盯“兩不愁三保障”目標,構建完善的政策支撐體係、組織保障體係、責任落實體係,強化督查考核,打好“組合拳”,形成強大的脫貧攻堅合力。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28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