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汪洋:推廣福建經驗 促進深化改革

2017年07月27日 21:09:52 來源: 新華社

汪洋在全國深化集體林權制度改革經驗交流會上強調

推廣福建經驗 促進深化改革

  新華社福州7月27日電 全國深化集體林權制度改革經驗交流座談會27日在福建省武平縣召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集體林權制度改革是繼家庭聯産承包責任制後農村生産關係的又一次深刻調整,對推動綠色發展、建設生態文明具有重大意義。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深化集體林權制度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緊緊圍繞增綠、增質、增效,著力構建現代林業産權制度,創新國土綠化機制,開發利用集體林業多種功能,廣泛調動農民和社會力量發展林業,更好實現生態美百姓富的有機統一。

  武平縣是全國集體林權制度改革的發源地,經過15年的接力奮鬥,實現了生態環境改善和農民脫貧致富協調發展,為全國探索了路子、樹立了標桿。汪洋強調,要深入總結推廣福建集體林權制度改革的經驗,不斷開拓創新,推動林業改革再上新臺階。要進一步理順林業發展的體制機制,加大政策支援力度,推動農民多種樹、種好樹,全面提高林業生態效益、經濟效益。要逐步建立集體林地所有權、承包權、經營權分置運作機制,積極引導適度規模經營,強化管理和服務,發展壯大涉林産業。要堅持林地農民集體所有不動搖,不能削弱集體林地家庭承包的基礎性地位;堅持森林生態保護紅線不放松,不能以犧牲和破壞生態環境為代價;堅持農民利益不受損,不能借改革之名與民爭利、損害農民合法權益。

  會前,汪洋到武平縣萬安鎮捷文村和縣林權服務中心,實地了解集體林權改革進展和林權登記、流轉、抵押等工作情況。13個集體林權制度改革任務較重的省(區、市)和中央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責任編輯: 成嵐 施歌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汪洋:推廣福建經驗 促進深化改革
全國深化集體林權制度改革經驗交流座談會27日在福建省武平縣召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665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