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雲山:學習掌握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貫穿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

2017年05月31日 10:00:27 來源: 學習時報

  (三)

  領導幹部是我們黨治國理政的骨幹力量,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掌握運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上,應當有更高的標準和要求,也應當做得更好。要堅持帶著信念學、帶著感情學、帶著使命學、帶著問題學,努力取得豐碩的學習成果。

  一是要把學習成果體現到政治能力的提高上。政治能力是領導幹部的核心能力,掌握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是對領導幹部的政治要求。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一個重要著力點就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強政治能力訓練,善于從政治上觀察問題和謀劃工作,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勢、把握全局的能力,提高保持政治定力、駕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風險的能力。要自覺向總書記看齊,學習總書記的堅定信仰信念、鮮明人民立場、強烈歷史擔當、求真務實作風、勇于創新精神和科學方法論,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在政治方向、政治路線、政治立場、政治主張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講政治貫穿于黨性鍛煉全過程,努力使自己的政治能力與擔任的領導職責相匹配。

  二是要把學習成果體現到主觀世界的改造上。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貫穿的立場、觀點、方法,集中體現了當代共産黨人的價值觀,是黨員幹部改造主觀世界的有力思想武器。學習理論,既要見物,也要見人,“見人”就是要把學習成果落到思想層面、精神層面,努力實現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各級領導幹部都應當認真對照係列重要講話的要求,結合自身思想實際,看一看信仰信念、宗旨觀念是否堅定,責任擔當、創新精神是否合格,思想品格、工作作風是否過硬,經常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不斷凈化思想靈魂、提升精神境界。改造主觀世界,不是一陣子的事,而是一輩子的事,重要的是始終保持自我革命的勇氣,做堂堂正正的共産黨人。

  三是要把學習成果體現到領導水準的提升上。領導幹部擔負著促進改革發展穩定的重要責任。從總體上看,各級幹部的領導水準在不斷提高,但面對錯綜復雜的形勢和艱巨繁重的任務,有適應的一面,也有不適應的一面,而且適應的一面正在下降,不適應的一面正在上升,能力不足問題日益突出。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就要結合工作實際,加強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的學習,針對知識上的空白、經驗上的盲區、能力上的弱項,不斷完善知識結構,盡快補上能力短板、素質短板、方法短板,提高領導工作的專業化水準。

  (本文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黨校校長劉雲山2017年5月16日在中央黨校2017年春季學期第二批入學學員開學典禮上的講話,發表時有刪節)

   上一頁 1 2 3  

[責任編輯: 李志強 ]

Copyright © 2000 - 2017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劉雲山:學習掌握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貫穿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
前不久,黨中央就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作出專門部署、提出明確要求。今天,我著重就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貫穿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談一些認識體會,同大家交流。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06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