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延東主持中德高級別人文交流對話機制首次會議

2017年05月24日 21:28:3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24日電(記者 王卓倫)中德高級別人文交流對話機制首次會議于24日在京召開。機制雙方主席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與德國副總理兼外交部長加布裏爾共同主持。

  劉延東宣讀了國家主席習近平為會議發來的賀信。劉延東説,中德關係正處于歷史上最好的發展時期,兩國利益契合點多、合作互補性強。雙方在各層面加強合作,不僅有利于增進兩國人民的福祉,也關乎世界和平與發展。

  劉延東表示,人文交流是增進中德兩國人民友誼、深化兩國關係的橋梁紐帶。在中德建交45周年之際,建立中德高級別人文交流對話機制,有助于加強兩國互利合作的社會民意基礎,也有助于雙邊和多邊文明互鑒。雙方應承前啟後、互學互鑒、開拓創新,廣泛調動社會各界參與的積極性,不斷深化務實合作,完善人文交流機制,為中德全方位戰略夥伴關係注入新的動力。

  加布裏爾轉達了施泰因邁爾總統對會議的祝賀並表示,德中是彼此發展不可缺少的合作夥伴,雙方合作潛力巨大。人文交流是德中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對增進兩國人民相互理解、信任與合作有重要促進作用。德方願與中方一道努力,進一步深化雙方在人文領域的務實合作。

  會後,劉延東與加布裏爾共同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德意志聯邦共和國政府關于建立中德高級別人文交流對話機制的聯合聲明》。

5月24日,中德高級別人文交流對話機制首次會議在北京召開。機制雙方主席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與德國副總理兼外交部長加布裏爾共同主持。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李志強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劉延東主持中德高級別人文交流對話機制首次會議
中德高級別人文交流對話機制首次會議于24日在京召開。機制雙方主席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與德國副總理兼外交部長加布裏爾共同主持。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03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