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金磚國家第七次經貿部長會首次將經濟技術合作納入議程
2017-07-25 16:05:1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5日電(記者于佳欣)第七屆金磚國家經貿部長會將于8月1日至2日在上海舉行。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25日表示,會議將圍繞促進金磚國家貿易發展等四方面進行探討,其中,經濟技術合作將首次納入金磚經貿合作議程。

  王受文在商務部當日召開的媒體吹風會上表示,本次經貿部長會議是金磚合作步入第二個“黃金十年”後的首次經貿部長會議,意義重大。會議將加快推進金磚經貿合作的機制化、係統化和實心化。

  王受文指出,在深化金磚國家經濟技術合作方面,本次會議首次將經濟技術合作納入到金磚經貿合作議程。期待與各方一道,就《金磚國家經濟技術合作框架》達成一致,全面啟動貿易投資便利化、服務貿易、電子商務等領域的能力建設合作,從根本上提升金磚國家發展貿易投資的能力,更好地分享經濟增長和全球化的成果。

  此外,會議還將圍繞促進金磚國家貿易發展、投資便利化合作、支援多邊貿易體制方面進行探討。在促進貿易發展方面,將探討建立金磚國家示范電子口岸網絡、金磚國家服務貿易合作路線圖、加強電子商務領域合作等內容。

  據悉,金磚國家機制性合作始于2006年。10年來,金磚國家經濟總量佔全球經濟比重從12%上升到23%,貿易總額比重從11%上升到16%,對外投資比重從7%上升到12%,對世界經濟增長率貢獻達到50%。無論在貿易還是投資領域,金磚國家都具有廣闊的合作前景。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鄉之晨
    苗鄉之晨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77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