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新華網 > 新聞中心 > 正文

王毅會見南非國際關係與合作部長馬沙巴內

2017年02月20日 00:08:3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2月19日電 外交部長王毅19日在北京會見來訪的南非國際關係與合作部長馬沙巴內。

  王毅表示,在中南兩國元首的直接指導和雙方共同努力下,兩國政治互信空前深厚,互利合作成果豐碩。中南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正在高水準運作。尤其是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雙方相互理解和堅定支援,不斷充實了戰略夥伴內涵。中方願同南方辦好中南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首次會議,共同推動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成果更多在南非等非洲國家落地,更好惠及兩國和中非人民。中方還願同南非及其他成員國加強協調,籌辦好今年9月在廈門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不僅促進金磚國家的共同發展、維護金磚國家的共同利益,也為推進經濟全球化向更為包容、普惠、平衡方向發展,實現全球化的再平衡發揮金磚機制的重要作用。

  馬沙巴內表示,南非高度重視南中關係,視中國為南非最重要的戰略夥伴。南方願同中方深化政治和戰略互信,加強在金磚機制等國際和地區合作機制中的協調配合,推動南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

  兩國外長還就雙方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達成廣泛共識。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29485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