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湖南:對藥品回扣實行“五不準”

2016年12月29日 09:39:0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長沙12月29日電(記者帥才)記者從湖南省衛計委獲悉,近日,國家衛生計生委督查工作組抵達湖南,督促指導湖南省做好個別醫師涉嫌收受藥品回扣事件的調查處理工作。目前,湖南省衛生計生委已經成立專門調查組對涉事醫院展開調查,涉事醫院已對一名醫生停職,涉事藥品暫停挂網銷售資格。

  湖南省衛計委對藥品回扣問題已提出“五不準”要求,下一步準備開展整治醫療行風行動。

  湖南省衛計委對藥品回扣提出的“五不準”要求是:嚴禁醫療衛生人員利用執業之便謀取不正當利益,不準收受以各種名義、形式給予的回扣;不準違反規定外出會診手術;不準參與醫藥商品推銷活動;醫療衛生機構不準銷售人員進入診療區域從事藥品、器械等商品推銷活動;不準為商業目的統方。

  據悉,湖南省將把政府對公立醫院管理的重點放在管方向、管政策、管引導、管規劃、管評價上來,同時建立規范有效的藥品供應保障制度,全面推進省級跟標採購、集中帶量採購、全額網上採購和藥物流通“兩票制”,凈化醫療流通領域的生態環境,促進基本藥物公平可及;並加強對醫療資源配置、藥品流通、醫療費用、市場行為等方面的全程監管,逐步凈化醫療、醫保、醫藥領域的生態環境。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21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