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百姓見證·平安佛山”攝影作品展揭幕

2016年12月09日 16:05:58 來源: 央廣網

央廣網廣州12月9日消息(記者鄭澍)8日,佛山警察“百姓見證·平安佛山”攝影展揭幕儀式在佛山祖廟舉行,為期6天的攝影展拉開序幕,並為入選攝影佳作的10位作者頒發入選證書。

長久以來,為建設幸福、和諧佛山,市公安局始終將全市公安文化建設置于重要位置,堅持打防並舉,著力構建和諧警民公共關係。佛山副市長、公安局長江楷鑫在全市公安工作會議上要求,要全面加強警民公共關係建設,著力提高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一年來,佛山公安忠實履行“人民公安為人民”的莊嚴承諾,先後贏取了全省百名民警破案數、百名民警逮捕數、平安創建暨綜治考評、執法品質綜合考評等多個全省第一的成績,為全市人民的安全、幸福、祥和作出了貢獻。

2016年,佛山公安堅持“六個第一”提升“八化水準”,緊緊圍繞“颶風2016”、隊伍先進典型、粵警創新、執法規范化等全市公安中心工作,創新啟動“文化強警、文化育警、文化勵警”戰略部署,有力構建起以科學理論為指導、以制度建設為保障、以人才隊伍為基礎、以文化精品為特色的公安文化體係,進而營造起砥礪奮進、團結和諧、激勵向上的警營氛圍,有效促進了佛山公安工作和隊伍建設的創新發展。

讓瞬間定格永恒的感動,在方寸間感受溫暖力量。據悉,此次攝影展展出的攝影作品全部來自佛山公安民警及全市攝影愛好者的原創。他們通過手中的鏡頭和獨特的審美視角,對全體公安武警戰士打擊犯罪、執勤救援、服務市民、訓練演習等工作的酸甜苦辣點滴記錄,精彩展現。

展覽共分為“忠誠”、“打擊”、“為民”、“守護”、“隊伍建設”五大主題篇章,既有捕捉生死追擊的驚險瞬間,也有揮汗如雨的真實寫照;既有社區警民歡笑一堂的溫馨一刻,也有作訓警犬縱身飛躍的精彩畫面。

佛山市公安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攝影作品展是全市公安民警素質形象和精神風貌向社會公眾展示的重要窗口。接下來,佛山公安還將以此次展覽為契機,持續推動和諧警民關係建設,進一步提升全警文化素養和文化形象。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3979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