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電商精準扶貧論壇(2016)”在京舉行

2016年12月08日 15:59:2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2月8日電(于子茹)由人民網新媒體智庫與北京師范大學社會治理與公共傳播研究中心聯合主辦的“電商精準扶貧2016年度論壇”7日在北京舉行。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洪天雲、中國扶貧協會執行會長袁文先等出席並致辭。

  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洪天雲結合甘肅隴南、江西贛州、江蘇鎮江等地生動的扶貧實踐分析了電商與當地農民的合作經驗。洪天雲還指出,電子商務在農村發展需要把基礎設施、人才、産品標準化等短板更好地補上。

  中國扶貧協會執行會長袁文先在致辭中也指出,電商精準扶貧工作要圍繞三方面採取措施。首先,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其次,在“精準”上下功夫;要第三,秉持品質優化、價格合理、品種齊全、服務至上的經營理念。

  在這次論壇上,中國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汪向東闡釋了電商精準扶貧的四個核心觀念。中國人民大學公共政策研究院執行院長毛壽龍教授則圍繞“電商精準扶貧的秩序維度”發表了主題演講。共青團陜西省委農工部部長魏延安分享了各地扶貧工作經驗。京東集團高級副總裁熊青雲向大家分析了京東“電商扶貧”模式中的三個核心任務:“扶”字當先、立足“精準”、加速農業産業化進程。

  會議期間,課題組成員、北京師范大學社會治理中心與公共傳播研究中心研究員桑雪騏代表北京師范大學社會治理與公共傳播研究中心與人民網新媒體智庫聯合發布《電商精準扶貧報告(2016)》,分析了當前我國電商扶貧發展態勢,圍繞電商扶貧開展的政策、背景、問題、資源等方面做了深入分析,並提出了相關政策建議。

  2016年不僅是農村電商蓬勃發展的一年,也是電商扶貧新格局呼之欲出的一年。論壇主辦方表示,本次論壇為及時總結和宣傳推廣電商扶貧工作中涌現出來的好經驗、好典型、好做法,發揮創新示范帶動效應,推動電商精準扶貧工作跨越式發展提供了良好的窗口與交流契機。

【糾錯】 [責任編輯: 曹瀅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6129395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