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深圳市科創委原黨組書記、主任陸健落實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不力被嚴肅處理

2016年12月08日 22:54:4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深圳12月8日電(記者孫飛)記者8日從深圳市紀委獲悉,經深圳市委批準,深圳市紀委、市監察局對市科創委原黨組書記、主任陸健嚴重違紀問題作出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

  經查,2015年以來,深圳市科創委連續多人涉嫌違紀違法被立案查處,暴露出深圳市科創委黨組織全面從嚴治黨不力、主體責任嚴重缺位的問題。陸健作為深圳市科創委黨組書記,對此負有主要領導責任。同時陸健作為黨員領導幹部不能自我嚴格要求,不能以身作則,還有違反組織紀律,違反廉潔紀律,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等行為。

  深圳市紀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陸健身為黨員領導幹部,理想信念喪失,嚴重違反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工作紀律、國家法律法規規定,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

  根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的有關規定,經深圳市紀委常委會、市監察局局長辦公會審議並報市委批準,決定給予陸健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

【糾錯】 [責任編輯: 淩紀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08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