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17年考研“回爐考生”增多 近八成報了培訓班

2016年11月10日 16:24:12 來源: 揚子晚報

  2017年考研“回爐考生”增多

  2017年全國碩士研究生考試報名昨天開始現場確認。由于在職研究生考試今年首度納入統考,因此到考點確認的考生增加了不少。記者在採訪中發現,今年的報名考生中,“回爐考生”群體龐大了起來,他們已經體驗過職場生活,希望通過“回爐”參加考研,以此來增加職場的競爭實力。

  “回爐”考研,為增加職場競爭實力

  “工作了一年,還是決定再考一次研究生。”南京審計學院畢業生朱同學今年已經是 “二戰”考研了,朱同學表示,一年的職場體驗讓自己不斷體會到專業知識和學歷的重要性。“不説別的,就算是加工資,研究生和本科生的漲幅還不同呢。”

  朱同學認為,伴隨著就業門檻的不斷變高,以及用人單位對于員工個人能力要求的提升,一紙研究生文憑無疑會增加自己的就業籌碼。“像我這樣回爐的人不少哦。本科生現在只能任著用人單位挑,而研究生至少擁有了和用人單位‘雙向選擇’的機會。”

  近八成考生都報了考研培訓班

  南京大學研招辦主任陳謙告訴記者,南京大學的研究生招錄競爭還是相當激烈的,“今年南大研究生招錄約4000余人,其中的50%是推免生,這也就意味著,報考南大全日制研究生的考生將競爭剩下的2000多個招生名額。”

  隨著競爭日趨激烈,絕大多數學生都是有備而來。記者咨詢後發現,近80%的同學都報考了培訓班,有的人剛報完名,就匆匆趕往培訓班,補習數學。

  (記者 楊甜子)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60111988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