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陜西2017年將實行統一的城鄉居民醫保政策

2016年11月09日 16:01:3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西安11月9日專電(記者陳昌奇)陜西省近日下發《關于加快實施統一的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政策的通知》的指出,2017年全省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個人繳費按每人平均年不低于150元籌集,統籌區域政策范圍內住院醫藥費用報銷比例保持在75%左右。自2017年1月起,全省將實行籌資、待遇雙統一的城鄉居民醫保政策。

  根據通知,陜西全省統一制定城鄉居民醫保個人繳費、財政補助標準。2017年全省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個人繳費按每人平均年不低于150元籌集。城鄉最低生活保障對象、特困供養人員、計生特殊困難家庭、重度殘疾的學生兒童等參保人員,減免個人繳費。

  通知規定,各市區將統一全市住院費用的起付標準、報銷比例及封頂線。統籌區域政策范圍內住院醫藥費用報銷比例保持在75%左右。參保居民在定點醫療機構住院發生的政策范圍內醫療費用,起付標準以上的部分,由城鄉居民醫保統籌基金按照以下標準支付:在統籌區內,一級定點醫院,住院報銷比例85%左右,但不得超過90%;二級定點醫院住院,報銷比例70%左右;三級定點醫院住院,報銷比例不低于50%。

  另外,全省統一城鄉居民基本醫保目錄,執行統一的城鄉居民基本醫保藥品目錄、診療項目目錄和醫療服務設施范圍目錄。允許鄉鎮衛生院、村衛生室可分別使用30%、20%的非基本藥物的政策,並根據當地慢性病患者診療實際及二級以上醫療機構處方,將病情穩定的慢性病患者用藥納入其中,同時納入醫保報銷范圍。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1988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