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樸槿惠稱願就“親信幹政”事件接受檢方調查

2016年11月05日 03:19:04 來源: 人民日報

本報首爾11月4日電 (記者陳尚文)韓國總統樸槿惠4日在總統府青瓦臺發表對國民講話,就親信崔順實涉嫌幕後幹政一事向國民道歉,並表示已做好思想準備在必要時接受檢方調查。

樸槿惠首先在講話中向國民道歉,稱原本是為提升國家經濟和國民生活而推進的事項,在此過程中卻有個別人從中獲利、甚至犯罪,對此她感到非常難過。

樸槿惠説,目前崔順實及青瓦臺前政策調整首席秘書安鐘范等正在接受檢方調查,她敦促檢方不應受任何約束,清楚地查明真相,並在此基礎上嚴格進行司法處理。

樸槿惠表示,為查明真相及責任,她將最大限度地協助調查。她已指示青瓦臺秘書室和警衛室積極協助檢方搜查。如有必要,她將誠實接受檢察機關、甚至特別檢察組的調查。她表示,任何人都應對調查中發現的問題承擔相應責任,自己也不例外。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3517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