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可可西裏申遺進入“倒計時”

2016年11月01日 03:58:40 來源: 光明日報

可可西裏申遺進入“倒計時”

本報西寧10月31日電(記者萬瑪加)10月30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專家考察組正式進入可可西裏腹地開始進行最後一次的實地考察。這也意味著青海可可西裏申報世界自然遺産工作進入“倒計時”階段。

“世界自然遺産的評價標準主要有四項:地質、美學、生態學過程、生物多樣性,申報的項目具備以上條件之一即可。”青海省申遺工作領導小組指出,可可西裏適用全部以上四項標準,可可西裏也是2016年中國政府申報的唯一自然遺産項目。

自2014年青海正式啟動可可西裏申遺工作以來,制定完成了《青海可可西裏申報世界自然遺産環境綜合整治和保護管理設施規劃建設工作方案》,確定了可可西裏遺産提名地、緩衝區環境整治區域范圍、工作內容及時間節點。特別是今年10月1日,《青海省可可西裏自然遺産地保護條例》正式實施,標誌著這片中國最大的自然遺産地獲得立法保護。按照申遺的程式和要求,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考察組的兩位專家將圍繞申遺的各項指標規定進行為期四天的實地考察評估,之後完成評估報告。2017年夏天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在第41屆世界遺産委員會會議中,審議青海可可西裏是否列入《世界遺産名錄》。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344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