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寧夏與臺灣將共同舉辦海峽兩岸青年文化創意設計大賽

2016年10月31日 19:57:13 來源: 央廣網

央廣網銀川10月31日消息(記者廉軍)記者從“海峽兩岸(寧夏)旅遊商品創意設計對接會”上獲悉,為推進寧夏文化創意和設計服務與相關産業融合發展,提升文化創意産業相關領域發展水準,充分發揮文化創意在助推經濟轉型升級,寧夏將借“金犢獎”平臺,開展海峽兩岸(寧夏)青年文化創意設計大賽,搭建文化創意競賽、研討、展示、成果轉化及人才培養平臺,組織兩岸大學生根進行創意設計。

據介紹,上世紀 90 年代以來,文化創意産業以其低耗能、高産值的巨大優勢成為主要發達國家國民經濟的支柱産業和擴大對外貿易的主導産業。臺灣的文化創意産業起步較早, 經過20多年的培育成長,已成為臺灣經濟發展和形象展示的重要支柱和途徑,已擁有成熟的經驗和體係,企業近7萬家從業人員25萬人,2014年臺灣文創産業産值就達8000億元新臺幣。而文創産業是寧夏重點發展的新興産業,但由于起步較晚,目前仍存在著規模小、人才少、影響力不足等問題。推動臺灣文化創意領域與大陸西部地區的合作,有利于兩岸文創産業資源優勢互補合作共贏,有利于兩岸青年深入交流,增強認同。

“金犢獎”是臺灣旺旺中時集團創辦的一項專業文化創意産業設計大賽,創辦于1992年,1997年進入內地,已經舉辦25屆。活動將借助“金犢獎”平臺,組織文創機構、旅遊和葡萄酒、紡織等特色産業領域企業參賽,根據參賽企業自身需求,為其設計文化創意産品,提升寧夏葡萄酒、紡織等特色産業知名度,創新産品行銷模式,增強相關企業競爭力和活力。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3446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