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宣部向全社會公開發布“時代楷模”魏德友和許帥

2016年10月28日 12:22:49 來源: 新華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94441

  新華社北京10月28日電 中央宣傳部28日在中央電視臺向全社會公開發布“時代楷模”魏德友和許帥的先進事跡。

  魏德友是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第九師161團退休職工、護邊員。他秉承“我為祖國守邊防”的堅定信念,52年如一日扎根艱苦偏遠地區巡邊護邊,至今過著“家住路盡頭,放牧就是巡邏”的生活,被譽為邊境線上的“活界碑”。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黨委授予其“兵團優秀共産黨員”稱號。許帥生前是河南省安陽市救助管理站站長。他堅守共産黨人的理想信念,始終把群眾利益放在最高位置,為救助對象辦實事解難事,雖罹患重病仍堅守崗位、默默奉獻,把自己的全部心血和精力都投入到救助管理事業上,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河南省委授予其“優秀共産黨員”稱號,民政部授予其“孺子牛獎”。

  近一段時間以來,魏德友和許帥的先進事跡宣傳報道後,在全社會引起熱烈反響。廣大幹部群眾認為,在魏德友和許帥身上,體現了不忘初心、永葆本色、扎根基層、奉獻社會的高尚情操,他們堪稱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模范踐行者,新時期基層共産黨員的楷模。黨員幹部紛紛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向魏德友和許帥等“時代楷模”學習,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發揮模范作用,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時代楷模”發布以“我們的價值觀、我們的中國夢”為主題,現場發布了魏德友和許帥的先進事跡,宣讀了《中共中央宣傳部關于授予魏德友同志“時代楷模”和追授許帥同志“時代楷模”榮譽稱號的決定》,播放了反映他們先進事跡的短片,中宣部負責同志分別為魏德友、許帥的親屬頒發了“時代楷模”獎章和榮譽證書。

半個世紀的孤獨堅守——記新疆護邊老人魏德友(上) (下)

魏德友守邊52年:"我做的就是一個共産黨員應該做的"

許帥:“不聽話”的救助站站長

追求“生命寬度”的黨員許帥 

生為難者解困憂 死為他人送光明——追記安陽救助站原站長許帥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19806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