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新華社係列網絡直播《紅色追尋》精編版視頻上線

2016年10月13日 19:30:35 來源: 新華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92530

  新華社北京10月13日電(記者樊永強、陳子夏)10月13日起,新華社為紀念紅軍長徵勝利80周年推出的係列網絡直播《紅色追尋——三個年輕人的長徵路》精編版視頻將在全國各主要新媒體發布端和民航、鐵路、公交、戶外大屏等發布平臺上線。

  這一8分鐘精編版視頻取材于日前廣受關注的《紅色追尋》係列網絡直播。經過對30多個小時的現場直播素材的重新編排剪輯,短片更加突出地展示了三位85後、90後年輕人重走長徵路中的感受、感悟。湘江之上祭英烈、瀘定橋邊致敬22勇士等視頻段落通過音樂、視頻特效等手段的渲染,比現場直播視頻更富感染力。片尾,在四川石棉縣安順場八一希望小學“十七勇士中隊”點名儀式後,三位主播説出了對此次紅色追尋之旅的感想,引人深思。網友“畢蜀黍”認為,8分鐘看12期直播視頻,更深刻地體會到“紅色追尋,不忘初心”的重要意義。

  《紅色追尋》係列網絡直播于9月16日啟動,歷時11天,跨越5省區,行程1.4萬裏,依托長徵期間重大歷史事件發生地,共進行了12場線上直播。三位年輕人以重走長徵路的形式,通過親歷視角、親身體驗,感受紅軍長徵的艱苦歷程,感受偉大的長徵精神。多位紅軍將領後代作為嘉賓在直播現場,為三名主播和網友們講述長徵的傳奇故事。

  作為新華社為紀念長徵勝利80周年推出的全媒體産品,《紅色追尋》在還原歷史細節、講好長徵故事的同時,融入了微信電報、紅歌快閃、答題闖關、極限挑戰體驗等網絡元素,受到廣大網友的歡迎,是新華社強化全媒體報道的又一重要創新。

  《紅色追尋》上線以來,已有超過5500萬網友觀看了直播節目和相關視頻,寫下了30多萬條感動與點讚的留言。

點擊查看專題:

 《紅色追尋》,長徵精神在新青年中薪火相傳

 新華社推出大型主題網絡直播欄目《紅色追尋》紀念長徵勝利80周年

【糾錯】 [責任編輯: 年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713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