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北京鐵路運輸昨迎出行高峰 北京南站再添千把新坐椅

2016年10月01日 09:36:27 來源: 北京青年報

  30日,北京鐵路運輸迎來出行高峰。作為北京的高鐵車站,北京南站昨天總開行列車數達到了216列。為了應對高峰日的到來,南站二樓候車大廳新增的超千把坐椅全部到位。北京青年報記者發現,其中間通道的部分商亭已經完成騰退,為旅客留出了更大的候車空間。

  9月中旬,北京南站將二層北進站口的4個安檢口調整到地下一層。昨天,北青報記者在原安檢位置看到,這裏已經擺放了約800張嶄新的坐椅,供旅客候車使用。同時,候車大廳寬敞了不少,曾經佔據通道中間位置的幾家商戶不見了蹤影。位于2到17檢票口和18到23檢票口的三個便利超市商亭已被拆除,原商亭位置被坐椅取代。

  北青報記者發現,車站並沒有用坐椅和原商亭進行1比1的替換,而是適當增加了部分坐椅,讓候車通道更加寬敞,增加了候車的空間感。昨日上午還有新坐椅運送到車站,據悉,今年國慶,將有超千把新坐椅在南站正式上崗,讓旅客有更多休息的地方。

  隨著互聯網售票的普及,到車站取票的人數大大超過了買票人數。昨天,南站將二層的所有取票機全部開放,同時還在地下一層北進站口兩側增加了17臺取票機。今天,北京鐵路將迎來出行最高峰,南站在地下一層開辟了7個快速進站廳,持半小時內發車列車車票的旅客可以不用上二樓候車,直接從快速廳進到站臺上車。目前,7個廳覆蓋了全部北京南站始發車次。 (記者 王薇)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309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