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安徽廬江一醫院爆發腐敗窩案 每瓶注射液醫生拿七八元回扣

2016年09月08日 19:18:08 來源: 澎湃

  每瓶參麥注射液給予醫生7-8元的回扣,在醫藥代表夏某的誘惑下,廬江縣人民醫院副院長吳某某,神經內科主任徐某,腫瘤科副主任范某、沈某等人紛紛被拉下水。近日,廬江縣法院陸續對這起廬江縣醫院腐敗窩案中的多名涉案醫生作出判決。

  每瓶注射液給醫生七八元回扣

  2010年初,時任廬江縣醫院神經內科主任徐某找到腫瘤科副主任范某、沈某。徐某告訴兩人,他妻子的同學夏某在代理參麥注射液,希望他們在臨床使用過程中給予關照。徐某同時告訴兩人:夏某會按照每瓶50ml參麥注射液8元的標準給予回扣。

  隨後,范某、徐某和沈某等人一起商量制訂了回扣分配方案。根據分配方案,回扣費用的一半由沈某、范某和徐某三人平均分配,剩下的一半由醫療組的其他成員平均分配。分配方案制訂後,三人還任命沈某擔任兼職“會計”,負責按月接受夏某送來的回扣,然後按方案給大家分錢。從2011年下半年至2014年底,夏某將收錢分錢的工作交給湯某,由湯某按照方案分配。

  據了解,2013年上半年,徐某被任命為醫院副院長後主動提出這項回扣費用就不要帶其分配了,隨後,這筆回扣費用的一半就由范某、沈某平均分配,剩下的一半由醫療組的其他成員平均分配。

  據調查,自2010年1月份至2014年下半年,沈某所在的醫療組共收受夏某給予的藥品回扣約20萬元,其中,徐某、范某、沈某各分得約4萬元。

  此外,洪某在廬江縣醫院神經內科工作並擔任醫療組組長期間,其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其醫療組臨床使用50ml參麥注射液和銀杏液滴丸時,收取醫藥代表夏某按每瓶50ml參麥注射液和銀杏液滴丸各7元的標準給予的藥品回扣共計70000余元,洪某實際分得4萬余元。

  副院長四次受賄關照醫藥代表

  除了醫院的科室主任,醫藥代表夏某還通過關係找到了廬江縣醫院的副院長吳某某。

  據調查,2012年至2013年,吳某某在任廬江縣人民醫院副院長期間,利用其職務便利,先後四次收受藥品經銷商夏某給予的24000元,為夏某謀取利益。

  2013年1月份,夏某為了能讓其經銷的藥品參麥注射液進入廬江縣人民醫院銷售,送給吳某某10000元,請求吳某某在該醫院藥品採購招標中給予關照。吳某某予以收受,並承諾給予關照。同年6月份,夏某為了廬江縣人民醫院能增加使用其經銷的藥品品種,又送給吳某某10000元。此外,2012年、2013年春節期間,夏某兩次送給被告人吳某某各2000元。

  案發後,吳某某、徐某、范某、沈某和洪某等人陸續自動投案,並退還了贓款。

  廬江法院審理後認為,吳某某身為國有事業單位中從事公務的人員,利用職務便利,非法收受他人24000元,為他人謀取利益,其行為已構成受賄罪;徐某、范某、沈某和洪某等人利用職務之便,違反國家規定,夥同他人收受藥品回扣,其行為構成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罪,且係共同犯罪。

  考慮到吳某某等5人係自動投案,如實供述罪行且已退出全部贓款,可酌情從輕處罰,法院于是對5人作出免予刑事處罰的判決。

  (原標題《安徽一醫院爆發腐敗窩案,每瓶注射液醫生拿7-8元回扣》)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建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21292744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