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空軍多型主戰飛機赴南海戰鬥巡航

2016年08月06日 16:51:50 來源: 新華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83307

  新華社廣州8月6日電(張玉清、余泓緯)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空軍大校6日發布消息:中國空軍組織轟—6K、蘇—30等多型戰機飛赴南海,對南沙島礁和黃岩島附近空域實施戰鬥巡航,推動海上方向實戰化訓練深入發展,提升應對各種安全威脅的實戰能力。

  申進科介紹,中國空軍組織轟炸機、殲擊機、預警機、偵察機和空中加油機等多型飛機,從多個機場起飛,遂行此次南海戰鬥巡航任務,構建起海上制空、突防突擊和支援保障力量為一體的作戰體係。期間,中國空軍蘇—30戰機2次實施海上空中加油。

  中國空軍此次赴南海戰鬥巡航,突出復雜電磁環境下作戰體係運用,以偵察預警、對抗空戰和島礁巡航等為主要樣式組織行動,達成了戰鬥巡航目的。

  申進科説,中國空軍戰略轉型正處在由量變積累到質變跨越的關鍵時期,主建不能忘戰。空軍組織常態化南海戰鬥巡航,練戰術戰法,礪血性膽氣,推動海上方向實戰化訓練深入發展,提升應對各種安全威脅的實戰能力,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海洋權益。

  申進科表示,走過67年光輝歷程的中國空軍,已成長為多兵種、多機種構成的現代化戰略性軍種,是捍衛國家主權和民族尊嚴、維護國家空天安全和發展利益的重要力量。空軍官兵把“主建不能忘戰”貫徹落實到每時每刻、每個戰位,時刻不忘練兵備戰、能打勝仗這個初心,緊貼使命任務、作戰對手和戰場環境強化實戰化訓練,不斷提升打贏能力,維護國家空天安全。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347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