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努力做好身邊事 杭州市民這樣迎接G20

2016年08月03日 18:27:42 來源: 浙江衛視

  新藍網-中國藍新聞客戶端8月2日訊(浙江衛視記者 楊柯 編輯 楊飛婷)隨著G20峰會的臨近,很多杭州市民正在做好自己的工作,迎接盛會的到來,為杭州增添光彩。

  傅丙釗 杭州出租汽車集團出租司機

  服務好中外賓客,學習英語和國際通行的禮儀規范

  仔細檢查車身,裏外認真擦拭。傅丙釗開計程車已經有近18年的時間。今年上半年,傅丙釗報名參加了杭州G20國賓車隊。傅丙釗説,自己今年已經54歲了,G20峰會對于他來説也許是職業生涯的最後一次難忘的經歷,非常珍惜。為了能在峰會來臨時服務好中外賓客,傅丙釗專門學習了英語和國際通行的禮儀規范。

  機傅丙釗説:“禮儀培訓也好,英語培訓也好,杭州斑馬線也好,都比以前做得更好!每一位司機都在為了保障G20努力做更大的貢獻!”

  這幾天,傅丙釗還要接受G20專項封閉訓練。G20峰會期間,傅丙釗所在的G20國賓車隊將被派往外賓集中的地區,提供服務。

  孫青亞 工藝美術大師

  讓扇子把杭州的文化,中國的文化帶到世界上去

  讓中外友人看到一個更美好的杭州,也是工藝美術大師孫青亞的心願。近段時間,孫亞青所在的王星記接到了很多面向外國賓客的訂單。

  孫亞青告訴記者,整個扇子的味道是用茶葉的水煮出來的。

  為了把最具杭州特色的文化符號融合到傳統折扇扇面上,孫亞青一直在做工藝改良。把扇子和茶葉融合,制作出了茶香扇;把扇子和瓷器結合制作出了青花瓷扇。孫亞青希望小小的折扇能夠起到文化使者的作用。

  孫亞青表示,這把扇子可以把杭州的文化,中國的文化帶到世界上去。

  張能慶 杭州清波街道勞動路社區的的一名普通志願者

  希望通過市民的志願活動,讓公共自行車亮起來,讓中外賓客的出行更加舒暢

  張能慶是杭州清波街道勞動路社區的的一名普通志願者,這幾天他正在倡導“清理籃”活動。張能慶説,隨著峰會的臨近,杭州市增添了很多公用自行車。車子使用一段時間,車身車筐就會變臟,張能慶希望通過市民的志願活動,讓公共自行車亮起來,讓中外賓客的出行更加舒暢。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建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2129202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