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上海啟動第二批群團改革試點 9家群團組織成試點機構

2016年07月05日 00:12:4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上海7月4日電(記者周蕊、許曉青)繼去年下半年工會、共青團、婦聯組織第一批啟動群團改革試點後,上海于4日啟動第二批群團改革試點,包括工商聯、科協、僑聯、殘聯、社聯、文聯、作協、青聯、紅十字會等9家群團組織成為第二批群團改革的試點機構。

  上海市委表示,做好新形勢下群團改革工作,必須頭腦清醒,目標方向要明確,改革路徑要清晰。要始終圍繞黨的中心工作,立足解決群眾最迫切最突出的問題,更好地服務于所聯繫的群眾。關鍵是深刻認識群團改革是群團組織一次深刻的自我革新。

  按照中央精神,結合上海實際,上海的工青婦等群團組織的改革有了新突破。上海市委提出,要進一步深化改革創新,突出建機制、強功能,在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上持續用力。要突出主業,依法依章程更好地履行職責,發揮不同群團組織各自的獨特優勢。要眼睛向下,服務基層,切實改變以我為主、以上為主的工作方式。要牢固樹立群眾觀點,更多地沉下去,察實情、聽民意、解民難。群團組織必須長期不懈在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上下大力氣,切實體現新時期群團組織的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更好地發揮黨聯繫群眾、服務群眾的橋梁和紐帶作用。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道營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1153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