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氣象局發布高考期間及端午節天氣展望

2016年06月03日 19:06:4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6月3日電(記者于文靜、林暉)今年高考期間(6月7日至9日),我國中東部地區無明顯高溫天氣,大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陣雨天氣。端午節期間(6月9日至11日),四川南部、雲貴大部、江南大部、華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將先後出現中到大雨天氣。

  記者3日從中國氣象局6月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高考期間,東北地區北部和東部、華北中南部、黃淮、江漢、江淮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雨,局地有大雨;8日至9日,西南地區東部、江南中南部、華南等地自西向東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南部、貴州中西部、廣西北部、湖南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區還將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需要做好相應防范。

  氣象專家提示,7日及8日,全國受降水影響區域較大,建議考生提早出行,江南、華南、新疆南疆盆地等地天氣炎熱,考生要注意防暑降溫。9日,內蒙古中東部、黑龍江中北部、青海東部、新疆北部、西藏中東部、浙江、海南等地受降雨影響,道路濕滑,建議考生提前出行。

  根據中國氣象局預報,端午節期間,南方降雨范圍東擴加大,四川南部、雲貴大部、江南大部、華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將先後出現中到大雨天氣。其中貴州中西部、江南西部及華南西部部分地區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中東部地區不會出現大范圍日最高氣溫在35℃以上的高溫天氣。內蒙古東部、華北中北部、東北大部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氣過程,其中東北地區中部的部分地區有大雨,局地有暴雨。

  據中國氣象局消息,端午節期間,東北、華北及西北地區五大連池、太陽島、承德避暑山莊、華山等景區多陰雨天氣,對旅遊出行影響較小。江南、華南、西南地區東部的景區需防范強降雨、雷電及強對流天氣對旅遊出行的不利影響;廣東丹霞山、湖南韶山、井岡山等山岳型景區受強降水影響,需嚴加防范次生災害。南方各地舉辦“賽龍舟”活動需加強賽事安全保障。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98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