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會見亞洲新聞聯盟媒體負責人並座談

2016年05月31日 22:00:0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31日電(記者楊依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1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亞洲新聞聯盟年會的各國媒體負責人並同他們座談。

  來自十余個亞洲國家和地區的新聞媒體人士出席。泰國、印尼、韓國、寮國、巴基斯坦、新加坡、印度等國媒體代表分別就中國周邊政策、地區形勢、中國同東盟及有關國家關係等提問。李克強一一回答,並同他們深入互動交流。

  李克強表示,亞洲作為當今世界最具發展活力與潛力的地區之一,在世界政治經濟格局中的地位和作用不斷提升。亞洲新聞機構踐行“亞洲人報道亞洲”的理念,聯合自強,為亞洲國家之間、亞洲和世界的友好合作架起了新的橋梁。希望亞洲媒體共同努力,為本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發展與合作營造良好的輿論環境。

  李克強指出,中國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秉持親誠惠容的周邊外交理念,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今年適逢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25周年,中國始終支援東盟一體化進程和共同體建設。我們願同東盟和亞洲各國增進政治互信,對接發展戰略,擴大互利合作,密切人文交流,釋放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促進共同發展的信號,共建更為緊密的亞洲利益和命運共同體,更好造福本地區各國人民。

  李克強強調,中國作為世界最大發展中國家,實現現代化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亞洲國家作為中國的友好鄰邦,我們之間的共同利益遠大于分歧。中方願同地區國家攜手努力,共同維護促進發展所需要的和平國際環境和穩定地區環境,不斷擴大共同利益,通過外交手段以和平方式妥善處理問題和分歧,打造亞洲的美好未來。

  與會亞洲媒體負責人表示,各方高度關注中國發展,將發揮“更懂亞洲”的優勢,為促進亞洲各國、亞洲與世界相互了解、共同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亞洲新聞聯盟由亞洲19個國家的21家英文媒體組成。本屆亞洲新聞聯盟年會由《中國日報》社主辦。

5月31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亞洲新聞聯盟年會的各國媒體負責人並同他們座談。 新華社記者姚大偉攝

5月31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亞洲新聞聯盟年會的各國媒體負責人並同他們座談。 新華社記者姚大偉攝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克強會見亞洲新聞聯盟媒體負責人並座談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1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亞洲新聞聯盟年會的各國媒體負責人並同他們座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8965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