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提升央企黨性與理想信念教育有效性

2016年05月03日 04:56:17 來源: 光明日報

本報訊(記者吳琳 通訊員王春燕)“影響企業黨校黨性與理想信念教育有效性的關鍵因素,根據我們的問卷調查分析,最突出的兩點就是課程內容枯燥,與實際脫節。我們認為黨性和理想信念教育需要與時俱進、不斷創新。當前,我們需要將黨性與理想信念教育作為‘新’事物,運用互聯網思維,體係化推進。”日前,中組部在中國大連高級經理學院(以下簡稱中大院)舉辦“提升中央企業黨校辦學能力專題研討班”,來自60家央企、中管金融企業的黨校(企業大學)主要負責人帶著當前企業黨校建設亟待解決的問題,共同研討企業黨校如何更好地貫徹落實全國黨校會議精神、如何更好地為企業改革發展服務。

記者了解到,這是《幹部教育培訓工作條例》去年10月頒布後,中組部首次針對央企黨校負責人組織的相關培訓。作為“一校五院”國家級幹部教育培訓體係之一的中大院,發揮面向央企國企高級經營管理人員開展教育培訓的國家級基地優勢,整合優質師資力量設計了具有實操性的教學方案。“企業黨校是國有企業幹部培訓的主渠道,也是國有企業改革發展的有力支撐。把黨的理論教育和黨性教育結合到企業發展中,有利于提高企業競爭力,把國有企業做大、做優、做強。”中大院常務副院長董大海説。為了做好企業黨校建設研究,構建好企業黨校協同創新的新模式新機制,按照中組部和國務院國資委的要求,中大院將以此次專題研討班為契機,搭建起助推央企黨校建設發展的平臺。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9506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