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央組織部追授毛豐美同志“全國優秀共産黨員”稱號

2016年03月07日 16:03:0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 中共中央組織部日前決定,追授毛豐美同志“全國優秀共産黨員”稱號。

  毛豐美,男,滿族,1949年5月出生,遼寧省鳳城市人, 1977年2月加入中國共産黨,1980年至1992年先後擔任鳳城市大梨樹大隊大隊長、村委會主任、村黨支部書記;1992年至2014年擔任大梨樹村黨委書記、村委會主任、村實業公司總經理。第八、九、十、十一、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2014年9月26日因病去世,終年65歲。

  毛豐美同志是優秀基層幹部的代表,是廣大黨員學習的榜樣。毛豐美堅信“黨的政策裏就有好日子”,把黨和政府強農惠民的好政策變成了強村富民的具體實踐。他帶領大梨樹村黨員群眾發揚“幹”字精神,開荒山、種果樹、搞鄉村旅遊,進城開旅店、建市場、辦企業,走出一條農、工、商、貿、旅一體化的發展路子,使大梨樹人過上了“和城裏人一樣的好日子”。毛豐美愛民至深、為民至誠,始終把群眾裝在心上,事事想著群眾,贏得群眾真心擁護。誰家遇到困難,他都是及時伸出援手。凡是找他解決問題的群眾,不管是本村的還是外地的,他都管到底,“小康路上不讓一個人掉隊”。毛豐美淡泊名利、嚴以律己,村裏過往數億元資金從未經手過一筆,父母去世、兒女嫁娶沒收過村民一份禮,從不利用手中權力為自己和親屬謀取好處,始終保持共産黨人的政治本色。

  為表彰先進、弘揚正氣,激勵廣大黨員幹部胸懷理想、堅定信念,開拓進取、求真務實,牢記宗旨、為民奉獻,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和骨幹帶頭作用,經中央領導同志同意,中央組織部決定,追授毛豐美同志“全國優秀共産黨員”稱號。

  中央組織部號召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基層黨員幹部向毛豐美同志學習。學習他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始終聽黨話、跟黨走,堅決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矢志不渝地為黨和人民的事業而奮鬥;學習他開拓創新、攻堅克難的實幹精神,銳意進取、埋頭苦幹,創造出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學習他牢記宗旨、心繫群眾的為民情懷,時刻把群眾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真心實意為群眾謀利益增福祉,心甘情願與群眾一塊苦、一塊幹、一塊過;學習他甘于奉獻、嚴格自律的高尚情操,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守紀律、懂規矩、講誠信,用模范行動和人格力量引領社會風尚。

  各級黨組織在開展“學黨章黨規、學係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中,要充分發揮毛豐美同志等先進典型的示范帶動作用,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以先進模范為榜樣,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弘揚擔當精神,銳意開拓進取,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257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