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傅瑩:人大對大氣污染防治將保持高強度監督

2016年03月04日 13:34:3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4日電(記者曹典、商意盈)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發言人傅瑩4日表示,人大常委會在大氣污染防治的問題上,連續三年進行了高強度的監督和立法工作,未來將繼續保持監督的力度和節奏。

  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新聞發布會4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在回答有關霧霾的問題時,傅瑩作上述表示。

  傅瑩説,人大常委會在大氣污染防治的問題上,連續三年進行了高強度的監督和立法工作:2013年副委員長率隊進行專題調研,國務院出臺“大氣十條”;2014年進行執法檢查,提出整改要求,並推動修改大氣污染防治法;2015年聽取了國務院的反饋報告,同時連續對大氣污染防治法的修訂草案進行審議。

  “2016年1月1日新修訂的大氣污染防治法正式實施,可以説是一年一個新臺階。現在的問題是這部嚴格的、新修訂的法律要不折不扣地得到落實。”她説。

  傅瑩表示,任何治理都是有代價的,要平衡個人利益、局部利益、整體利益,這是一個難題。未來人大要保持監督的力度和節奏。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23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