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我國打造康復輔具創新産業基地促進健康養老服務發展

2016年01月27日 16:06:0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月27日電(記者王思北)記者27日從民政部獲悉,秦皇島市政府與國家康復輔具研究中心將共同打造中國秦皇島康復輔具創新産業基地和健康養老示范基地,推動開展康復輔具創新、多層次養老示范等業務。

  記者了解到,康復輔具包括假肢、矯形器、智能輪椅、室內移動輔具、殘障人專用生活起居床等,是幫助身體功能障礙者,特別是身體功能性衰退者回歸社會的最基本和最有效的手段。利用輔助技術將輔助器具産品因人而異地配置于殘疾人、老年人、傷病人,能補償或替代身體障礙的功能,使其最大限度地實現生活自理,參與社會活動。

  據介紹,秦皇島市政府和國家康復輔具研究中心將以康復輔具為切入點,共同推動康復輔具品質檢定及監管、康復輔具租賃試點示范、輔具電子商務、助老助殘大數據中心建設、高端學術交流等業務開展。

  民政部副部長鄒銘表示,康復輔具業是惠及經濟、造福民生的朝陽産業和新興業態,發展康復輔具業有利于調整經濟結構,推進供給側改革,激發新的經濟增長點,提高公共服務水準,保障和改善民生。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481117914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