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國內首支城鎮醫康養産業市場合作的母基金將發起

2016年01月27日 16:00:5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月27日電(記者楊進欣)由國家衛計委宣傳司主導的國家健康促進智能網絡項目運營團隊與中國健康産業投資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26日達成緊密型戰略合作意向,並簽署備忘錄,雙方確立近期將共同籌備發起國內第一支中國城鎮醫康養産業專業市場合作的母基金——中健億康1號基金,基金規模首期為100億元。

  中國健康産業投資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梁雨指出,國家健康促進智能網絡項目契合“十三五”規劃建議中提出的健康中國建設。該項目搭建了一個開放式、共用的大平臺,把醫康養等很多産品整合起來,構建成一個有機的整體,對提高居民健康素養、改善醫療資源不足、服務居民養老都非常有意義。同時,在大平臺的基礎上又創建出基于不同需求人群和不同區域的個性化平臺,市場潛力巨大。

  據介紹,中國健康産業投資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批準成立的唯一國家級健康管理基金公司,專注于健康中國建設、推動大健康産業發展,發揮國家級投融資平臺的優勢,通過主導投資和共同出資等方式,重點對大健康教育體係、大健康技術體係、大健康産業體係、大健康服務體係等進行股權投資。

  國家健康促進智能網絡項目辦公室主任盧大能表示,目前,國家健康促進智能網絡項目已經在浙江杭州、江蘇常州等8個城市展開試點服務。中健億康1號基金的發起,將更好地保障國家健康促進智能網絡平臺的快速落地,真正實現全民覆蓋,快速提升全民健康素養。同時,將對我國上億家庭接入智能健康數據監護係統,實現居民健康數據的實時監測和智能化的管理服務。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48111791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