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央紀委組織部副部長劉爽:培養造就忠誠幹凈擔當的紀檢幹部隊伍

2016年01月12日 09:10:44 來源: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

劉爽:2015年,中央紀委突出黨的理論教育和黨性教育,中央紀委領導同志帶頭上講臺,以中國紀檢監察學院為主要培訓平臺,以各級紀檢監察領導幹部和工作骨幹為重點培訓對象,以深化“三轉”、挺紀在前和運用好監督執紀“四種形態”為業務培訓重要內容,不斷整合培訓資源、創新教學方式,著力培養造就一支忠誠幹凈擔當的紀檢監察幹部隊伍。全年共舉辦培訓班238期,培訓紀檢監察幹部38000余人。
  中央紀委高度重視幹部個人有關事項報告的抽查核實工作,堅持凡提必核、凡調必核,對擬提拔人選、擬選調人選,均進行重點抽查核實。2015年,根據核實發現的問題,取消了9名中央紀委機關局處級領導職務人選和省區市紀委監察廳廳局級領導職務人選的提名考察資格。
  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紀委堅決貫徹全面從嚴治黨、從嚴管理幹部的要求,通過走訪調研,加強內部溝通協調機制,開展談心、談話等方式,深入了解掌握幹部的表現情況,對能力不適應、工作不在狀態、紀律意識淡薄、群眾反映較大的幹部,在深入調查核實後,及時進行組織調整。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619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