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小寒節氣適宜進補 可多吃牛羊肉、芝麻核桃

2016年01月06日 08:25:21 來源: 大河報

  □記者章傑

  “我一睜眼,還以為天沒亮,一看表居然遲到了!”昨日不少市民表示被屋外的霧霾“迷惑”了雙眼,整個人都是迷迷糊糊的,當看到霧霾資訊時,整個人都清醒了:“AQI(空氣品質指數)居然突破了500。感覺出門一次簡直都是在挑戰生命‘極限’”……

  與霧霾伴隨而來的是氣溫不斷降低,今日最高氣溫為3℃,最低溫度為-1℃,陰轉多雲,微風。明日最高溫度7℃,最低溫度-2℃,晴,西北風3至4級。

  明日就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小寒了,小寒標誌著開始進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不少市民選擇進入小寒後進補,那麼,小寒進補應注意的是什麼?

  在食補上,飲食上可多吃羊肉、牛肉、芝麻、核桃、杏仁、瓜子、花生、榛子、松子、葡萄幹等,也可結合藥膳進行調補。小寒因處隆冬,土氣旺,腎氣弱,因此,飲食方面宜減甘增苦,補心助肺,調理腎臟。

【糾錯】 [責任編輯: 桂洋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41285999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