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以色列多管齊下吸引中國遊客

2015年12月23日 05:16:15 來源: 光明日報

圖為在以色列死海上休息的外國遊客。資料照片

日前,以色列旅遊部長雅裏夫·萊文正式宣布,將進一步為中國遊客簡化簽證申請程式。其中包括:任何持有美國或者申根簽證的中國遊客,將可以申請快速通道簽證,而不必再提交其他簽證材料;除此之外,團體簽證最晚可以在出發前24小時提出變更申請。此前,以方曾表示,未來以色列將向中國遊客發放10年有效期的簽證,無須每年續簽。

萊文説:“我們看到了來自中國旅遊市場的巨大潛力。簡化簽證政策只是我們調整以色列旅遊行業以歡迎中國遊客的諸多措施中的一項而已。”

萊文表示,中國是以色列旅遊部重點關注的市場,以色列已採取一係列有效措施來提高赴以中國遊客數量。這些措施包括簡化中國遊客商務簽證和旅遊簽證的程式;促成海南航空公司明年開通從北京直飛特拉維夫的航班;培訓會説中文的導遊來接待中國旅遊團;增加旅遊部在中國拓展市場的預算;邀請中國知名廚師來以色列,培訓當地酒店廚師做出符合中國遊客胃口的中餐;改善旅遊基礎設施,滿足中國遊客需求。此外,旅遊部還接待了一些中國知名人士,並與有意在以色列開展業務的中方企業進行了廣泛接觸。

今年上半年,特拉維夫大衛洲際酒店成為以色列第一家提供中文服務、開通中文電視頻道的酒店,這家酒店豐盛的自助早餐開始提供中國食品。12月初,以色列旅遊部邀請了4位中國知名廚師,在以色列4個城市舉辦“中餐烹飪工作坊”,為當地廚師介紹中國遊客的餐飲需求,並傳授中餐烹飪技巧。以色列國家旅遊部亞洲事務司總監史寶樂説,中國有句俗語叫作“民以食為天”,説明瞭飲食對于中國遊客的重要性,這就是以色列旅遊部邀請中國廚師前往以色列教授中餐烹飪的初衷。

根據以色列中央統計局的數據,近年來中國前往以色列旅遊的人數逐年遞增,每年都保持著超過30%的強勁增長勢頭。2014年中國赴以色列旅遊人數首次突破3萬人,達3.41萬,比2013年的2.5萬增長了36.2%,比2012年的1.94萬增長了76%。2015年1月至10月訪以的中國遊客數量同比增加了91%。2015年10月中國遊客數量同比增加了116%,與2013年10月比翻了一番。預計2015年全年前往以色列旅遊的中國遊客將超過4.5萬人。

此間輿論認為,2016年4月中國海南航空公司開通北京至特拉維夫的直飛航線之後,將會有更多的中國遊客來以色列旅遊。不過,以色列駐華大使馬騰和以色列國家旅遊部總司長阿米爾·哈勒維卻並不滿足于此。他們希望,通過增加直航和簡化簽證等辦法,3年內,即到2017年,這個數字能增加到10萬人次。因為過去幾年中國赴以色列遊客數量雖然持續增長,但與中國出境遊客整體數量相比仍然很低,尚有巨大潛力待發掘。

(本報特拉維夫12月22日電 本報駐特拉維夫記者 王水準)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557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