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新華網三件作品獲得第25屆中國新聞獎一等獎

2015年11月02日 17:07:4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1月2日電 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主辦的第二十五屆中國新聞獎評選11月2日揭曉。新華網《簡政放權——持續改革再發力》、《數據新聞》欄目、《習近平的大外交》等三件作品獲一等獎。

  《簡政放權——持續改革再發力》緊扣“簡政放權”這一重大主題,在網頁設計理念上首次實現以沙畫為載體,對重大時政新聞進行故事化演繹,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題。專題全篇貫穿可視化,融合了資訊圖、交互數據圖、漫畫故事等多媒體手段,讓人耳目一新;在文字表達方式上,打破時政新聞艱澀的傳統,以樸實平和有趣的網絡語言,對簡政放權進行“體檢式”盤點、梳理,反映簡政放權這一重大改革主題的新進展。

  新華網《數據新聞》欄目此次獲評新聞名專欄。新華網是較早開展數據新聞實踐的媒體機構之一,該欄目以“用數據傳遞獨特新聞價值”為理念,在數據梳理、表現形態、傳播路徑等方面創新,讓枯燥內容生動化、讓新聞資訊知識化,打造高品質數據新聞作品,讓新聞更具價值。目前已累計播發“數據新聞”作品近千期,稿件的數量、品質、內容覆蓋面及形態多樣化、專業化程度均居同類媒體領先水準。

  《習近平的大外交》專題獲得國際傳播類一等獎。該專題整合優勢內容,宏微觀結構層次清晰,將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外交新理念、推出的外交新舉措以及2014年習近平主席的出訪足跡,通過集納式網頁專題直觀呈現給互聯網受眾。同時推出中英文多終端適配版本,以融合理念、極簡主義的設計和良好的用戶體驗形成二次聚合傳播和新的影響力,被多家海外媒體廣泛轉載,有力加強了我國外交政策的對外宣傳力度和國際傳播能力。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柏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015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