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從“八字真經”到“十六字訣”,習近平對年輕人提出新要求

2015年08月06日 15:54:18 來源: 新華網

2015年7月24日,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第十二屆委員會全體會議、中華全國學生聯合會第二十六次代表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 新華社記者劉衛兵攝

  7月24日,全國青聯十二屆全委會和全國學聯二十六大在京舉行。習近平在向大會發來的賀信中提出,當代中國青年要在感悟時代、緊跟時代中珍惜韶華,自覺按照黨和人民的要求錘鍊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遠、德才並重、情理兼修、勇于開拓,在火熱的青春中放飛人生夢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業華章。

  “志存高遠、德才並重、情理兼修、勇于開拓”這十六字,不禁讓人想起習近平2014年5月4日在北京大學同師生代表座談時,對當代大學生提出“勤學、修德、明辨、篤實”的“八字真經”。從“八字真經”到“十六字訣”,習近平對當代年輕人有哪些新的期許?

  “志存高遠”:

  習近平不止一次對青年樹立遠大理想提出殷切期望。“中國夢是我們的,更是你們青年一代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終將在廣大青年的接力奮鬥中變為現實。”

  當代青年無疑是幸運的一代,他們將見證“兩個百年”的奮鬥目標成為現實。只有樹立高遠的志向,把個人的奮鬥與國家的前途、民族的命運、人民的幸福結合在一起,才能在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實踐中創造自己的出彩人生。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習近平説,“同人民一起奮鬥,青春才能亮麗;同人民一起前進,青春才能昂揚;同人民一起夢想,青春才能無悔。”

   1 2 3 4 下一頁  

[責任編輯: 李晶瑤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21281005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