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中共正引領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訪統俄黨總委員會副書記熱列茲尼亞克

2017-10-21 17:24:3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莫斯科10月21日電 專訪:中共正引領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訪統俄黨總委員會副書記熱列茲尼亞克

  新華社記者 張繼業

  俄羅斯執政黨統一俄羅斯黨(統俄黨)總委員會副書記謝爾蓋·熱列茲尼亞克在中共十九大開幕後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共産黨不僅能精準把控中國的發展方向,而且還能根據發展中遇到的不同問題及時作出調整,中國共産黨正引領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

  熱列茲尼亞克説,近年來,中國經濟發展取得世界矚目的成就,綜合國力不斷提升,居民生活水準顯著提高。經過長期努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中國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正面臨新的發展任務。

  熱列茲尼亞克認為,中國能朝正確的方向不斷邁進,中國共産黨所起的作用至關重要。他説,長期以來,中國共産黨依據國情,充分、合理、快速地調配資源,集中力量,以舉國之力,科學高效地解決了國家在發展中面臨的重大問題。

  熱列茲尼亞克還説,中國共産黨還以國際視野為中國制定發展任務,提出了“一帶一路”倡議、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等理念,堅守相互尊重和互利共贏原則,發展中國同周邊國家的關係,不斷以實際行動詮釋睦鄰友好、發展新型大國關係等理念。

  熱列茲尼亞克強調,中國是世界和地區和平的捍衛者,是世界眾多國家的真誠夥伴。中國積極參與全球治理,倡導用平等對話的方式處理國際問題,為構建更加平等的國際關係、更加合理的世界秩序付出了巨大努力。

  熱列茲尼亞克説,中國共産黨一直是統俄黨傳統合作夥伴之一,希望中共十九大後,統俄黨與中共的關係能進一步發展和深化,俄中友好也能進一步加強。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01002002152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36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