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記者“騎行”中關村 感受中國科創動力

2017-10-19 16:52:48 來源: 新華網

(圖文互動)(1)中外記者“騎行”中關村 感受中國科創動力

  10月18日,外國記者在中關村街頭體驗中國“新四大發明”之一的共用單車。新華社記者 陳曄華 攝

  新華社北京10月19日電(記者 趙修知 倪元錦)18日下午,北京市海澱區中關村的馬路上,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記者體驗了一次中國“新四大發明”之一的共用單車。其中,一位身著藍色牛仔褲的非洲記者雖然騎得晃晃悠悠,卻樂在其中、滿面笑容。

  這名來自肯尼亞K24電視臺的記者叫布倫達,第一次來中國的她被共用單車和中關村的其他科技企業吸引。“太有趣、太神奇了。我對中國的新科技、新發明印象深刻。”她説。

  據ofo小黃車聯合創始人楊品傑透露,ofo目前已為全球16個國家180多個城市的2億用戶提供了超40億次出行服務。多名外國記者表示,期待小黃車進入本國市場。

(圖文互動)(3)中外記者“騎行”中關村 感受中國科創動力

  10月18日,記者們在利亞德光電集團參觀。新華社記者 陳曄華 攝

  18日參加完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大會之後,布倫達和80多位中外媒體同行走進中關村科技園,親身體驗中國在LED顯示、VR互動、3D螢幕、舞臺設計等領域的最新成果。

  中關村科技園源于20世紀80年代初的中關村電子一條街,是中國改革開放的産物。1988年5月,中關村成為中國第一個國家級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

  中關村管委會副主任趙慧君介紹,截至目前中關村有300多家上市公司,11000多家高新技術企業,2016年總收入超過4.5萬億元人民幣。

(圖文互動)(2)中外記者“騎行”中關村 感受中國科創動力

  10月18日,外國記者在利亞德光電集團的全息影像室參與跳舞互動,與臺上明星的全息影像“共舞”。新華社記者 陳曄華 攝

  記者團一行還走訪了利亞德光電集團。該企業曾經為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G20杭州峰會、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等國際活動提供聲光電服務工程。在公司展廳內,有的記者戴著VR眼鏡“探訪”太空世界,有的記者在虛擬顯示設備上學習“滑雪”,還有不少記者在模擬演唱會上載歌載舞。

  第二次來到中關村的土耳其耶恩電臺的記者于克塞爾·克林齊表示,中國的發展非常迅速,利亞德這家公司與中關村在共同成長。“在這裏,我能感受到,中國正在為未來的發展積蓄力量。”

  中共十九大18日在北京召開,超過1800名境外記者報名採訪。從12日開始十九大新聞中心組織包括基層科技創新在內的15條線路的採訪活動,讓中外記者近距離了解中國、了解中國共産黨。

  于克塞爾·克林齊説,十九大新聞中心組織的報道活動體現了中國共産黨開放的姿態,充分展現了中共的自信。中國在反腐和減貧方面的成就將是他報道的重點。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01002002152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27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