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主旋律 傳播正能量——《十八洞村》等慶祝十九大召開展映影片獲好評

2017-10-18 17:34:1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0月18日電 題:弘揚主旋律 傳播正能量——《十八洞村》等慶祝十九大召開展映影片獲好評

  新華社記者

  精準扶貧、民族團結、黨員楷模……為慶祝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眾多題材的國産電影在全國集中展映,向社會傳遞正確價值導向,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獲得了觀眾廣泛好評。

  王學圻、陳瑾領銜主演的《十八洞村》以國家實施“精準扶貧”為大背景,以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縣十八洞村為原型,講述了退伍軍人楊英俊和楊家兄弟在扶貧工作隊的幫助下,打贏了一場脫貧攻堅戰的感人故事。

  “這是以我們村命名的電影,反映了我們農村人的真實生活。我特別感動。”十八洞村村主任龍吉隆説,隨著黨的扶貧政策逐步落實,村民們成功脫貧,相信以後的生活會越來越好。

  《塔克拉瑪幹的鼓聲》講述了南疆農村小姑娘在自治區駐村幹部幫助下實現舞蹈夢想的故事,再現了近年來新疆社會穩定、民生改善、民族團結、事業進步的嶄新局面。

  駐喀什地區麥蓋提縣庫爾瑪鄉紅光村第一書記牛永剛表示,正如影片中表現的,村容村貌和人們的精神面貌正在發生明顯變化,各族群眾幸福感不斷增強,傳遞著民族團結、愛國愛疆的社會正能量。

  陶慧敏、李雪健等主演的《老阿姨》取材于開國將軍甘祖昌與夫人龔全珍的真實事跡:1957年,龔全珍隨丈夫回到江西省蓮花縣老家,此後幾十年一直發揚“聯繫群眾、一心為公、無私奉獻、艱苦奮鬥、淡泊名利”的精神,投身教育,關愛下一代成長。

  因工作原因多次與龔全珍交流過的江西省萍鄉市委組織部黨教科科長管清華説,《老阿姨》真實塑造了老一輩共産黨人為了黨和人民的事業無私奉獻的光輝形象,這正是當今社會所需要的一種榜樣的精神和力量。

  吳京執導並主演的《戰狼2》以中國海外撤僑真實事件為背景,主要講述一名中國前特種兵孤膽深入非洲戰亂地區營救同胞和當地難民的故事,創下中國電影票房新高。

  “激動、鼓舞、欣慰,這是我的觀後感,這部電影把日益強大的祖國表現出來!”從事服裝貿易的王利正,經常往來于中非之間,他説,“影片吸引人的不僅僅是故事情節和動作特技,更是其中弘揚的愛國主義精神。”

  李晨、范冰冰等主演的軍事題材片《空天獵》講述我空軍飛行精英和特戰精英緊急反恐作戰、化解危機的故事。

  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是帶著妻子和女兒一起看這部電影的。李浩説,影片所表現的空軍飛行員群體的情感心路非常真實,“尤其是影片中飛行教官在藍天告別儀式上的一番話,説出了我的心聲,我是含著眼淚看完的。”

  “慰安婦”題材紀錄片《二十二》以電影開拍時在世的“慰安婦”幸存者的數量命名,以2014年中國內地幸存的22位“慰安婦”的遭遇為背景,以老人和其親友的口述,真實展現她們的生活現狀。

  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歷史紀念館副館長陳俊峰説,不仇于過往,不忘于歷史。從影片中這些幸存老人身上看到一個國家對于苦難的態度。(記者張玉潔、張汨汨、潘瑩、蔣芳、鄔慧穎、白瀛)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01002002152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2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