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日警方進美軍基地調查機窗墜落 要求停飛呼聲擴大

2017年12月15日 17:25:35 來源: 參考消息網

    14日,一架機窗部位被覆蓋的CH-53直升機停在日本衝繩縣的美國海軍陸戰隊普天間基地內。(法新社)

    日媒稱,有關隸屬美海軍陸戰隊普天間機場的CH-53E大型運輸直升機駕駛艙機窗墜落至衝繩縣宜野灣市立普天間第二小學操場的事故,該縣警方14日透露得到美軍的配合,進入普天間機場內調查了事故直升機的情況。

    據日本共同社12月14日報道,根據《日美地位協定》,美方擁有駐日美軍基地管理權,此次調查較為罕見。在普天間機場,多名辦案人員與美軍相關人員一同在乘客座位附近確認了機窗情況。據警方稱,辦案人員拍攝了機窗的照片。

    據警方稱,13日上午,重約7.7公斤、約90釐米見方的一塊整框機窗墜落在當時約有60名兒童的操場上。事發地與兒童相距十幾米,有引發重大事故的危險。但未來能在何種程度上得到美方配合尚是未知數,日方查明原因可能會面臨困難。

    衝繩縣知事翁長雄志14日緊急前往東京,就此次事故對防衛、外務兩省提出抗議,稱此事“絕對無法容忍”。他還要求在調查完成前停飛所有駐衝繩的美軍飛機。在衝繩,跨越黨派的反對呼聲擴大。縣政朝野各黨紛紛在防衛省衝繩防衛局抗議,要求在尚未確定安全前,美軍機停止在民用地上空實施飛行訓練。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7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