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駐日美軍姦殺少女受審 日媒:被告席上該是日美政府

2017年11月17日 17:52:18 來源: 環球網

    原標題:駐日美軍姦殺衝繩少女受審拒不張口 日媒:被告席上應該坐的是日美政府

    日本《衝繩時報》17日發表題為“原駐日美軍士兵初次受審,事件真相到底如何”的社論,文章就2016年原駐日美軍士兵姦殺衝繩當地少女,庭審時拒不交代罪行,而美方又不移交關鍵證據一事,痛斥被告席上還應該加上日美兩國政府。

    2016年4月28日,衝繩宇流麻市年僅20歲的準新娘島袋裏奈遭到原駐日美軍士兵肯尼思•富蘭克林•辛扎托的姦殺。日本衝繩那霸地方法院本月16日對其進行首次公審。

    日本檢方以殺人、強姦致死、棄屍罪對辛扎托提起訴訟。雖然辛扎托對強姦致死和棄屍罪的罪行予以承認,但拒不承認殺人指控,而且庭審現場被告人表情淡然,對于檢方的提問一概不予回答。

    目前,量刑的焦點集中在被告人是否主觀殺人,但辛扎托自被捕的第二天起就沉默不語,導致案件真相仍不明不白。

    社論説,辛扎托殺害島袋裏奈的兇器和運屍的行李箱被其遺棄在駐日美軍基地內,日方由于沒有搜查美軍基地的許可權,關鍵證據的缺失導致很難對其定罪。

    社論還説,自衝繩歸還日本政府之後,截至2014年,駐日美軍及軍屬的犯罪案件達到5862起,其中強姦、殺人等重大惡性案件達571起,截至去年底因為殺人、強姦的受害者更是高達620人。

    社論質問日美兩國政府是否在如何制止駐日美軍犯罪問題上有何良策,更直言被告席上應該坐著受審的是日美兩國政府。(余鵬飛)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437661